河南博物院中原文化宣讲团走进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2019年03月19日13: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6日下午,河南博物院中原历史文化宣讲团的志愿者韩铭、张妍等一行8人走进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为近200名喜欢文物、喜欢中原文化的同学上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博物公开课。

  张老师以《穿越三千年的妇好鸮尊》为主题,将大家带入了这次博物课堂。她从猫头鹰特殊的生活习性、身体构造和属种说起,特别是不同种类的猫头鹰的叫声模仿秀互动。之后,又在“猫头鹰是人类的好朋友”的理解分析中,让孩子们明白了古代人们为什么选用猫头鹰作为原型。她运用视频播放和现场交流相结合的形式,讲述了妇好“中华第一女将”的故事,激发了学生们对妇好的崇敬。

  课程结束后,四四班家长提议希望能再安排这样的文化讲堂,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内了解中华文化、中华文明,从小树立文化自信。(楚智强 陈建霞 马尊亚)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