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来信 两方真心:发生在郑州东三马路小学的动人故事

2019年03月21日16: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至此,我衷心向贵校、向朱老师、向王老师深深鞠躬,表示感谢!你们是真正的灵魂工程师!”3月19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东三马路小学收到六年级二班学生家长的感谢信,向在过去的三年多时间内帮助过他和孩子的领导和老师表达感激之情。

  学生家长郭艳青说:“孩子自入校以来,得到了学校老师的精心呵护,在老师的指导帮助下,马小川现在不仅变得更加开朗、活泼、有自信,而且渐渐学会了学习,生活中自理能力也大大提高。这一切都离不开老师的细心关照,这里凝聚着老师无私奉献的心血。正是因为朱彭涛老师和王爱军老师三年来坚持不放弃,用爱心滋润小川的心灵,才有今天的孩子。”

  信中提到的两位老师是东三马路小学六年级二班的班主任朱彭涛和语文老师王爱军。王爱军老师从写字,朗读,语言表达等方面指导小川进步,在课堂上给他机会回答问题,及时给予表扬。朱彭涛老师时刻关注着小川的心理变化,随时和家长沟通,了解到家庭情况后,建议家长多陪孩子。在班级活动中,鼓励小川积极参加,并分配给他一些力所能及的班级任务。当谈到两位老师时,马小川笑得很开心,他说:“两位老师对我很好,朱老师在作业上本上给我的留言,我看到了,还回复了。”正是两位老师所做的平凡小事,影响着小川,使他不断进步,变得自信,快乐!

  “他总是那么和善,对工作勤勤恳恳,精益求精。在班级管理中,善于动脑,积极谋划创设很多班级管理的小点子,有时候我也很受用。办公室里经常能看到他与同学们谈心的影子。”同办公室的同事赵俊俊这样说。

  不让任何一位学生中途掉队,学生在他们的眼中个个都是纯洁美好的天使,是朱彭涛和王爱军坚定的教育信念。正是两位老师真心和无私的付出,才有了孩子的成长,才有了家长的感激,才有了这封简单而意义非凡的感谢信。(楚智强 )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