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开展世界水日主题活动

2019年03月21日16: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原来我们国家可以利用的水资源才占世界的7%,我一直以为水是用之不竭的,今后我一定爱惜水资源,做一名节约用水的好队员。”六二中队队员蒋鑫昊说。3月18日至20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开展以“共护生命之源,争做环保好队员”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升旗仪式上,星火路小学少先队大队长曹文颜讲述了我国水资源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及节约水资源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发出倡议:“从身边小事做起,节约每一滴水。”星火路小学德育副主任刘金琰号召全体少先队员行动起来:“以身示范进行一次节水、护水行动;制作一份宣传小报,以‘小手拉大手’的途径,带动家庭、辐射社会。”

  队会上,中队辅导员利用各类图片、视频资料向队员们直观地展示了水污染、水缺乏带来的严重危害。

  通过此次活动,星火路小学少先队员知道了水资源的珍贵,节水、护水意识得到了提高。队员王一凡说:“以前我经常用瓶子装水跟其他同学喷着玩,现在想想真的太浪费了,今后我一定不再做这样的事情,而且我要监督其他同学,一起节水护水。”(楚智强 张舒越)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