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岁钱升值记 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开展“认识人民币”项目学习活动

2019年03月21日16: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8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一年级孩子们在数学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以“压岁钱升‘值’记”——认识人民币为主题的项目学习展示活动。

  寒假里,孩子们搜集、查找各种面值的人民币,选取一张20元以下自己喜欢的人民币、给大家介绍,并用喜欢的人民币买新年礼物送给喜欢的人、送上节日祝福,活动过程要求一分钟视频记录下来。

  当日课堂上,老师把孩子们视频成果进行展示,孩子们相互交流、畅谈感受、分享经验,都纷纷表示在寒假里面了解到许多有关人民币的知识、历史渊源及文化符号。体会到数学与生活密不可分,也感受到学习数学的快乐。孩子们由衷说,寒假作业不再负担,而是体验生活、丰富知识、快乐成长的经历。

  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孩子们自主学习的积极性,让寒假生活充实而有意义,更激发他们的潜能、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楚智强 杜慧芳)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