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原创绘本插画展郑州巡展开幕式在郑州经开区锦龙小学举行

2019年03月21日16: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8日,"2019中国原创绘本插画展"暨"优秀绘本教学研究活动"郑州巡展开幕式在郑州经开区锦龙小学举行。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课程与教学研究院副教授姚颖、郑州市教研室教研员曹淑玲、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戴红燕和各相关学校教师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现场,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经开区六一小学、经开区锦程小学、经开区锦龙小学等郑州市多所学校精心布展。

  开幕式上,郑州经开区锦龙小学的小同学们为现场师生带来了开场舞《压岁钱》。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宋一诺同学为大家带来绘本故事《十二生肖谁第一》。姚颖和戴红燕共同为锦龙小学刘林菲老师绘本工作室授牌。

  姚颖做了《基于中国原创绘本的学校课程与教学变革》"主题讲座。她从多方面阐释了"原创绘本黄金时代"出现的原因,让大家看到了中国原创优秀绘本的强大生命力。讲座中,她对于活动现场孩子们制作的不同版本小圭璋串珠吉祥物给与了充分肯定,她说:"孩子们利用珠子通过平面图形灵巧地创编成了立体的青圭和赤璋,充分发挥展现了每个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这也体现了多元绘本教学的生命力。"她还以自己多年来的潜心研究以及理论积淀为基础,深入浅出地阐释了"绘本进入学校课程的现实意义"。

  "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使孩子们更好地了解了中国原创绘本,更多地阅读中华优秀原创绘本作品,能够多元表达自己,展现个性化的自己;启迪教师们更好地利用原创绘本展开有益的教育教学活动,进一步提升中国原创绘本的影响力,树立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姚颖表示。(楚智强 刘瑞 靳晓博)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