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中生“同行万里”内地交流团访问郑州11中

2019年03月21日16: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由香港教育局组织的“同行万里——香港高中学生内地交流计划系列团”近日抵达河南开展游学活动。3月18日下午,香港天水围官立中学师生代表团到访郑州11中进行交流访问。

  香港师生走进郑州11中后,该校国际部学生的带领下参观校园,交流学习生活。

  郑州11中舞蹈社为远道而来的香港师生展示了传统舞蹈;舞墨丹青社带来书法作品,并作为礼物赠送给远道而来的朋友。

  历史老师程同军为大家带来《亲临故乡,老家河南》文化讲堂,引领在场师生感受饮水思源。讲座中,程同军老师从“豫”讲起,追溯“豫”字源头,“豫”这个“象”是动物大象的象吗?其实这里的“大象”是天象、大格局的意思。程同军老师为大家讲解了上古八大姓,他谈到,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河南是姓氏资源第一大省,海内外华人的祖根大半在河南。通过讲解,大家找寻“豫”文化根脉,感知“老家河南”这张名片的深意。

  近年来,郑州11中已接待“同行万里”香港高中生内地交流团十余次千余人,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使香港学生提升对中华民族历史的认知度、增强民族自豪感具有重要意义。(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