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线教育106名学员被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录取

2019年03月22日14: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不到15岁,就比同龄人提早迈入重点大学殿堂。3月21日,大河网从平行线教育获悉,在近日公布的西安交通大学2018年本硕连读少年班录取名单中,该校共有106名学员被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录取,占被录取总人数的68.83% 。

  平行线教育有关负责人介绍,能被西安交大少年班选中,报考者要经历初试、复试层层筛选。尤其是进入复赛的学生,要参加包括学业能力笔试、综合素质测试、体能测试和面试在内的四大模块的综合测试。全国约有3083人参加今年西交大少年班选拔考试初试,进入复试的有529人,而最终全国只有154人从复试中脱颖而出,进入少年班就读,这其中有106人为平行线学员。

  据悉,平行线教育在2016年有32名学员被西交大少年班录取,2017年有55名学员被西交大少年班录取,2018年有73名学员被西交大少年班录取。

  西安交通大学从 1985 年开始,在15 周岁以内的初中优秀应届毕业生中招收“少年班”大学生。其目的是不拘一格选拔智力超常、德智体综合素质优秀的少年。西少班的培养模式是“预科—本科—硕士”贯通培养。其中,预科两年,本科四年,硕士两年,实行“预科+基础通识+宽口径专业+创新能力”的培养模式。

  更多详情,请联系平行线教育侯老师:17537139572(微信同号)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