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县:师德师风好不好 家长评价来打分

2019年03月22日15: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9日下午,在长垣县直实验小学、东街小学、顿庄小学校园里,一些家长正在认真填写家长评价教师师德工作调查问卷表,内容涉及严慈相济、真心关爱学生,为人师表、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清廉从教,等从教工作的10个方面,共计100分,家长依据事实情况对老师各项内容进行打分,作客观真实评价。

  据了解,这是该县教体局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中小学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印发《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长垣县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引导和鼓励广大教师爱岗敬业,关爱学生,进一步规范教师从教行为,该县特别制定了师德师风建设考核评估办法,多措并举对该县各级各类中小学校(幼儿园)、职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教师进行客观、公平、公正的评价,考评共分为学生评价、家长评价、学校评价和教师互评四个部分。

  目前,各单位正依据考核评估办法进行师德考评,而在今年的评估当中,也特别提高了家长评价在师德考评中的比例,而部分县直学校、蒲东、蒲西、南蒲、蒲北的家长评价更是由县教体局亲自实施,大大加强了对各单位师德考评工作的监督。充分体现了考评的民主性原则。

  各项考评工作的实施,要求全县广大教师要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将积极推进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