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育智学校:关注“唐宝宝” 守护折翼天使

2019年03月25日14: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被称作“唐宝宝”。“唐宝宝”是指患唐氏综合症的孩子。唐氏综合症是由人体的第21对染色体的三体变异造成的现象,会导致包括学习障碍、智能障碍和残疾等高度畸形。每年3月21日,是“世界唐氏综合症日”。

  21日下午,中原区育智学校的15个“唐宝宝”齐聚活动室,该校校长毛金霞代表全体教师为这些特殊的孩子献上节日的问候,祝福孩子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并与孩子们一一拥抱,送上小礼物。

  谷雨同学代表“唐宝们”向毛校长敬少先队礼,表达谢意,并为大家演唱了歌曲《歌唱祖国》;于佳卉同学也即兴表演了舞蹈。孩子们在一阵阵欢声笑语中度过了属于他们的节日。这些“唐宝宝”大多是该校非洲鼓社团和音乐治疗组的成员,他们模仿能力较强,喜欢音乐和舞蹈,经过刻苦训练,多次参加校内外演出活动,得到了社会上更多人的鼓励和认可,这也增强了这些孩子们的自信。(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