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真实火场逃生 消防员给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上了一节生动的安全课

2019年03月25日15: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如何避免火灾,遇到火灾怎么逃生......3月25日,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开展“小手拉大手,安全共相守”专题安全教育活动。河南省普安消防中心消防宣讲员受邀来到现场,为幼儿园的全体幼儿和中大班160名家长带来了一节生动的安全课。

  在升旗仪式上,消防教官在国旗下对全园幼儿、教师进行了安全教育。随后分别对备课组教师及中、大班家长进行了安全专题培训。针对近期重特大火灾事故、家庭生活用电用气、办公室用电安全,高层楼房火灾预防及逃生方法等进行详细的分析与讲解。

  让幼儿和家长最感兴趣的莫过于现场体验了。在幼儿园东操场,两个模拟真实火场逃生体验同时进行,班级三位教师组织幼儿与家长进行消防逃生亲子体验。

  一位幼儿家长表示,“这种形式太好了,让我们不仅学会了安全知识,还亲自体验了如何逃生,安全知识现场就能掌握,效果非常好。”

  “安全重于泰山!”谈到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园长马灵君说,安全日旨在提醒大家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牢固掌握安全自救自护能力。幼儿园通过安全宣讲培训、亲子模拟逃生体验过程,使消防安全教育的实践性更强,安全教育更生活化、生动化,也更加深入人心。

  “安全不是我们工作的一切,但是没有安全就没有了一切!”马灵君说,安全教育专题活动虽暂告段落,但安全琴弦要时刻绷紧,幼儿园将继续做好家园携手安全教育工作,打造安全校园、安全家庭,为孩子的安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张寒梅)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