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书连2019中国大学排行榜出炉 郑大、河大分列36位和74位

2019年03月27日11: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3月26日,大河网记者获悉,武书连主编的2019年中国大学排行榜近日出炉,河南省的郑大、河大进入百名榜,分列36位和74位。

  浙大超越北大排名第二 武汉大学升至第五名

  榜单显示,2019年,从中国大学的综合实力来看,清华、浙大、北大雄踞前三名,浙江大学排名超越北大排第二;上海交通大学排行第四;武汉大学升至第五名,是1993年以来武汉大学的最高名次;南京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吉林大学分列六至十名。

  据了解,《2019中国大学评价》是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课题组组长武书连主持出版发行的,书名为《挑大学选专业——2019高考志愿填报指南》。这是中国统计出版社连续第17年出版发行的深受考生和考生家长欢迎、有着广泛社会影响力的高考志愿填报参考书。武书连2019中国大学排行榜的评价对象是国家财政拨款的758所普通本科高校。

  《2019中国大学评价》主要评价指标排行榜有:中国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自然科学、社会科学排行榜,理学、工学、农学、医学、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2个学科门类排行榜,560个本科专业排行榜;中国大学择校顺序排行榜、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排行榜、本科毕业生升学率排行榜、新生质量排行榜;教师平均学术水平排行榜、教师绩效排行榜。

  河南两所高校进入百名榜 百强平均名次55

  在此次评选中,郑大、河大分列36位和74位。各省市自治区今年进入中国大学综合实力前100名的大学数量及平均名次表中,河南省平均名次55,排在第18位。

  记者了解到,今年全省共有11所高校进入300强,除了百名内的郑大、河大,河南师范大学位列130、河南理工大学位列144、河南科技大学位列148、河南农业大学位列189、河南工业大学位列242、新乡医学院位列273、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位列285、信阳师范学院位列289、河南中医药大学位列300。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