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实验小学家长课堂启动

2019年04月02日15: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30日,在郑州市实验小学的爱的剧场外,时而传来欢声笑语,时而传来阵阵叹息,时而传来一声声惋惜,这是什么课堂?怎么这么吸引人呢?原来是郑州市实验小学家长课堂的启动仪式暨第一期主题为《走近孩子》的家长经验分享会。

  启动仪式上,校长于乐说:2019年全国教育大会的一个关键词眼就在“家庭教育”,全国两会也有很多人大代表和委员提出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开展家庭教育的各种形式,为此我们定位于今年,不管有多大困难,也要正式启动家长课堂,并且把家长课堂系列活动,作为学校的重点工作来做。

  刘卓奇妈妈以《和孩子交朋友》为主题,通过PPT和影片给大家阐述了三个方面:写作业、粗心、玩手机的问题根源以及解决方案。她并且通过影片告诉大家学习最终要从被动变成主动、要激发孩子内在需求,最终孩子们都要离开父母,所以要去锻炼孩子的独立自主能力。有一天你可以骄傲的跟孩子说:“你是我的骄傲!”

  张一嘉妈妈选材新颖,以《以画读心》为主题,通过孩子的绘画窥探孩子的内心世界。用各种案例解读儿童画的特点、如何通过陪伴孩子,听孩子讲画,了解孩子,从而真正的理解孩子,建立最恰当的亲子关系。

  实小的这个家长课堂,就是为了解决家长家的困惑,建立一种实小的家校互动机制,共同呵护孩子的成长。(楚智强 冯莉)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