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男孩在家玩打火机 烧着席梦思酿大祸

2019年04月02日09:16

来源:人民网

3月30日下午4点多,南京市江北新区公安分局盘城派出所接到一起火灾警情,辖区一小区居民楼失火,民警立刻赶往现场。所幸消防员扑救及时,很快便将家中大火扑灭,但家里损失惨重。经民警调查,原来是户主家6岁的儿子翻出一个打火机玩耍时,意外点燃了客厅一个旧席梦思,好在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民警了解得知,发生火灾时,该住户家中共有3人,一鲁姓老人带着两个孙子在家。幸运的是,在火灾发生后,老人带着两个孙子安全撤离到室外,并及时报警求助。民警待火势被扑灭后前往现场查看,住户家中客厅、厨房及部分家用电器被烧毁,现场一片狼藉,损失较大。

民警通过询问当事人了解到,当天老人带着两个孙子在家时,6岁的大孙子在家里翻出了一个打火机,便在家玩起了打火机,意外点燃了放置在客厅里的一张旧席梦思。等老人发现时火势已蔓延开来,自己已无法扑灭,赶紧带着两个孙子跑下了楼。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立刻开展工作,迅速阻止了火势的蔓延,最终将明火扑灭。由于扑救及时,现场除居民家中部分财物被烧毁外,并无其他人员财产伤亡。民警对孩童家长进行了批评教育。

警方提示:孩子对身边事物怀有好奇心,容易导致意外。家长日常生活中要经常进行各类安全知识的教育和提醒,避免幼童接触易燃易爆物品,把火柴、打火机、蜡烛收起来,不要让孩子摆弄家里的电器、煤气、灶具开关等,家用电器、家用燃气都存在火灾危险性,应当在大人的监护下安全使用。(梅建明)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