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八中获郑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VEX-IQ项目冠军

2019年04月02日16: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31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和郑州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2019年郑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郑州科技学院举行。来自郑州市各中小学校的800多支参赛队伍共2000多名选手参加了机器人技能大比拼。郑州八中共派出四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竞赛,并获得VEX-IQ初中组“更上层楼”项目冠军。

  机器人竞赛是以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综合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为目的,将科学知识、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融为一体,面向广大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的科普活动。

  据郑州八中机器人竞赛辅导教师赵海伟介绍:“此次郑州八中机器人参赛队员,均是学校机器人社团派出的优秀成员,有着多次参加大赛的经验。郑州八中常年开设有机器人社团课程,学生利用课余时间,通过网上视频学习和社团活动时间老师指导,学习机器人的组装和编程,与高精尖技术近距离接触,展开科学想象的翅膀,达到提升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目的。”

  本次竞赛还体现出“爱国强志”精神,在开幕式上,全场共挥国旗,一起诵读《少年中国说》,齐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参赛选手立志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并在签名墙上郑重签名。

  郑州八中机器人参赛学生讲到:“参加机器人比赛,在动手操作中体验到了实践能力的重要性,而且提高了逻辑思维能力、创新意识、科学素质,感受到团队合作精神。在未来的学科学、参加机器人比赛中,希望自己不断开阔视野、锻炼能力,为将来成为高科技人才、报效祖国而努力!”(赵海伟 王旭阳 范丽萍)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