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在全省教育工作座谈会上指出 坚持教育优先方针 抓好立德树人根本 为河南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2019年04月03日10: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朱殿勇)4月1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全省教育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好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研究谋划教育改革发展,坚持教育优先方针,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以高质量教育支撑高质量发展。

  “教育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政治原则”“要高举旗帜、创新方式、守好阵地,理直气壮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鼓励科研人员到一线”“专业课要讲出文化味儿、泥土味儿”“要引导学生求真、向善、寻美”“要打造有德有文、有情有义的大课堂”“高校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开放发展”……座谈会上,高校党组织负责人、专家教授、优秀教师代表、大学生辅导员、教育管理者等,围绕高校党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培养师德师风、职业教育、基础教育、“双一流”建设等发言,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认识体会。王国生认真听取大家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与大家深入交流。

  王国生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办好教育才能培养出更多高素质人才,教育在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和作用。近年来我省教育改革发展取得很大成绩,在一些方面和领域具有优势,但仍存在不少短板。当前,推动我省教育改革发展,既面临挑战,也面临难得机遇,我们要用新时代的眼光和标准审视河南教育,把情况分析得更透,把问题把握得更准,把工作谋划得更实,把机遇抢抓得更快,努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思想政治工作引领,把立德树人纳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教育,培养可靠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突出师德师风建设,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深化改革创新,扩大教育开放,激发教育发展动力活力,为河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江凌、霍金花、刘炯天参加座谈。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