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这一跪,我们看到了英烈精神的传承

2019年04月03日11:22

来源:大河网

  图为吴佳蓓在擦拭墓碑上的尘土。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王富晓李晓玉摄

  吴佳蓓的日记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郭跃华王富晓井春冉

  4月2日,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独家报道了《这一跪我们看到了英烈精神的传承》,讲述了记者3月29日在郑州烈士陵园看到的一幕:一个戴着红领巾的小女孩俯身跪在一座烈士墓碑前,用一把小刷子细心地扫去墓碑上的尘土,用衣袖把烈士的照片擦拭得干干净净……记者了解到,小女孩叫吴佳蓓,11岁,是郑州经开区朝凤路小学的一名学生。

  该报道刊发后,经新媒体平台跟进报道,这一新闻感动了无数读者,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的反响,众多网友纷纷留言并转发点赞,也引来省内外媒体纷纷转发。据不完全统计,河南日报客户端、大河报客户端、河南商报客户端、河南日报网、大河网、大豫网、河南一百度、河南文明网、中国网、东方新闻、郑州广播在线等30多家省内外媒体纷纷转发。

  班主任王伟红说:她是一个懂得感恩的孩子

  这个事情发生在佳蓓身上,我一点也不觉得意外,因为平时她就是一个懂得感恩的孩子。当同学遇到困难,她会尽自己所能去帮助;班级有活动,她会积极参与,并帮老师组织维持活动秩序。

  吴佳蓓的妈妈说:我为孩子的做法感到骄傲

  我当时是流着泪看完这篇报道的……这就是我的佳蓓,她感情细腻,心地善良,乐于助人,崇敬英雄。平常,她喜欢读书,尤其是对抗日战争中的英烈人物事迹,她更是痴迷,还经常给我和她爸爸讲起。我为孩子的做法感到骄傲!

  网友热议

  这一跪,透露出小姑娘的感恩之心

  @国权:我会教育我的孩子,永远记住革命先烈,没有他们哪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逸云:这个时代,太需要英雄了。我们都应该向英雄致敬,以英雄为标杆!

  @朱亚光:永远不要忘记我们安宁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我们要向这位小朋友学习,真心崇敬英烈、缅怀英烈。

  英烈基金会

  这一跪,感受到小姑娘对英烈的一片真心和真情

  “今天看到这篇报道,我们作为公安英烈基金会的工作人员,深受震撼,感受到小姑娘对英烈的一片真心和真情。我们整个社会都应该学习这种精神,永远铭记那些为国为民牺牲的英烈,崇尚英烈,捍卫英烈,缅怀英烈,传承英烈精神。”4月2日,河南省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有关同志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基金会已经连续8年开展英烈子女夏令营活动,特别是在清明、国家烈士纪念日等特殊的时间节点,开展集中祭奠等活动,缅怀公安英烈,营造尊重英雄、崇尚正气的良好风尚。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