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九年级学生入选国家U-15男子足球队 已赴国外集训

2019年04月03日16: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份,中国足球协会公布了中国国家U-15男子足球队赴西班牙集训名单,郑州高新一中九年级学生郑钧蔚成功入围,正式开启自己足球“国字号”之旅。

  2015年,郑州高新一中与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精诚合作,共同发展河南青少年足球事业,积极探索“体教结合”的新发展模式。2016年7月,小学毕业的郑钧蔚进入郑州高新一中,正式开始了自己的初中生活。

  据郑钧蔚老师回忆,刚入校的郑钧蔚在学生中间并不是那么突出,小小的个头,瘦瘦的身板,在常人眼中他就是一个“内向”的孩子。在同学眼中,他是一个乐于助人,不苟言笑的学生。但是他通过自己在学校的刻苦训练和踏实钻研,在九年级一跃成为球队中的绝对主力前锋。

  经过一年的训练,郑钧蔚和他的队友一路走来,从2017年全国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华北大区第二名到全国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第八名,在一场场比赛中,他们敢打敢拼,用一次次进球,证明了自己。正是凭借着两年中的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郑钧蔚成功入选了2018年中国国家U14男子足球队集训名单。

  在湖北武汉市塔子湖足球训练基地集训的几个月中,郑钧蔚通过训练和比赛,赢得了教练组的一致认可。2019年1月,郑钧蔚入选50人大名单;3月,正式入选中国国家U15-U16男子足球队32人大名单,目前已前往西班牙开始为期两个月的集训。(娄 松 崔吉瑞 文/图 )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