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发现120周年 2019联合国中文日·甲骨文书法艺术展预展在安阳开幕

2019年04月03日16: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日,甲骨文发现120周年 2019联合国中文日•甲骨文书法艺术展预展在安阳学院开幕。

  安阳学院党委书记、校长贺海鹏表示,该校依托甲骨文发源地的地域优势,成立了“甲骨文艺术研究中心”,启动了“一带一路·中国甲骨文书法艺术国际巡展”。通过甲骨文书法艺术交流活动,推动世界不同文明间的交流互鉴,为保护传承好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

  该校美术学院院长、甲骨文艺术研究中心主席张道森强调,此次展览是“2019年联合国中文日·中国甲骨文书法艺术展”预展,也是纪念甲骨文发现120周年的首篇大展;本次展出的120幅作品是从全球20多个国家约700件投稿作品中遴选的,是一次高规格大展。安阳学院甲骨文艺术研究中心肩负文化使命,一定要尽全力办好“一带一路·中国甲骨文书法艺术国际巡展”,努力挖掘殷商文化资源,发扬甲骨文艺术魅力,为校出彩,为国争光,为甲骨文艺术发展作出贡献。

  开幕式结束,安阳学院同步举行了中国甲骨文发现120周年 2019联合国中文日·甲骨文书法艺术展预展学术研讨会。

  据悉,此次展览共收到来自河南省教育厅及海内外20余家书法家协会等单位发来的贺信。安阳学院也将从此次预展的120幅作品中遴选出40余幅精品之作于4月20日赴联合国总部举办大展。(张悦 杨晨曦/文 王俊歌 陆耀华/图)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