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实验小学举行少先队员入队仪式暨清明节祭英烈活动

2019年04月04日1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3日上午,郑州市实验小学200余名师生联合郑州市交警九大队的叔叔们,在郑州烈士陵园开展一年级少先队员入队仪式暨清明节祭英烈活动。

  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年先锋队队员,是每位同学最期待的事情。如今,他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敛容站立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同学们心中多了一份庄重。整队、出旗、唱队歌,歌声嘹亮,响彻陵园,祭扫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全体师生伫立在纪念碑前默哀一分钟,献上一朵朵菊花,并深深鞠躬,深切缅怀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寄托对他们的深深哀思。接着,一年级优秀学生代表深情朗诵《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光荣传统》,向英雄先烈致以他们最崇高的敬意,情深意切让在场所有师生为之动容。

  郑州市交警九大队副大队长赵锴对全体少先队员提出期望:“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在英雄纪念碑之下,我们共同见证了郑州市实验小学一年级全体同学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希望你们不忘嘱托、牢记使命,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娄松 盛南南 文/图)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