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一场直播课跨越南北半球

2019年04月04日13: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是手动发电,可以在晦明变幻之中,感受电流的力量。”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的学生一边演示,一边熟练地用英语解说,在直播镜头前,没有丝毫紧张。而在直播的另一端,新西兰塔湖纳学校的学生看得是津津有味,满脸都是好奇的表情。

  4月3日,新西兰塔湖纳学校与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决定做一节科技课堂直播,让新西兰学生直观地感受中国课堂的魅力。

  新西兰但尼丁和郑州市上街区,分属南北半球,跨越了千山万水。不但地理空间遥远,文化差异更是巨大。但是,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本着学习交流的精神,2017年8月,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与新西兰塔湖纳学校缔结为国际姊妹学校,双方商定在教学、科研、教育评价体系等诸多方面开展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为了让交流更有成效,学生专门进行了英语训练,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学生英语应用水平。这也是学校创建英语特色,实现特色发展的重要途径。”该校副校长梁红玉说。(楚智强杜建锋)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