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六中“香樟树下”德育课程获局长点赞

2019年04月04日13: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日下午,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教文体局副局长戴红燕到郑州经开六中指导“香樟树下”德育课程。

  “香樟树下”德育课程是经开六中秉承“做高品质教育,润每一个生命”的办学理念、以深化新课改为重点、以学生发展为核心、以课程建设为特色提出并推进的德育工作模式,从全员育人、课堂育人、活动育人和环境育人四个方面展开,并结合学校文化,将每周一的第九节课定为“香樟树下”德育课。

  “在这种方式其实是种种子的过程,老师与学生的交流,在学生心中种下’友善、思考、独立’的种子,让学生变得‘高尚’而且‘智慧’,让学校处处洋溢着‘教育的味道’。”戴红燕对“香樟树下”德育课程的开展模式和内容表示了肯定。

  据了解,该校自实行全员德育导师制以来,学校受到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好评。“来自各方面的好评是对经开六中全员德育导师制的肯定和赞扬,同时学校也清楚导师制的推进面临着不小的挑战。经开六中将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态度继续摸索,加强实践,深化细节,总结经验,升华思想,将全员德育导师制全面落到实处。通过这种因材施教的德育内容和活动,提升学生的学业成绩,培养学生的健康心态,深化学校的“润正教育”,向‘品质教育品牌经开’的目标前行。”校长韩华中表示。(楚智强 肖帅萍)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