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举行“压岁钱升值记”项目学习颁奖表彰

2019年04月04日13: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举行了“压岁钱升值记”项目学习颁奖表彰。

  据了解,2019年春节假期,金水区文化路一小数学学科开展了项目学习的实践,以过年中小朋友得到压岁钱这一真实情境开展了“压岁钱升值记”的项目学习:一年级《压岁钱升“值”记——人民币的认识》;二年级《压岁钱升“值”记——100元的妙用》;三年级《压岁钱升“值”记——小营销大学问》;四年级《压岁钱升“值”记——旅行中的学问》;五年级《压岁钱升“值”记——汇率中的学问》;六年级《压岁钱升“值”记——利率中的学问》。

  在此次项目学习师生根据课程标准中的相关要求,共同经历了项目设计、项目实施、项目成果、项目评价四个阶段,激活了学生的参与热情。

  在认识人民币、使用人民币、汇率兑换、研学旅行的过程中提升综合素养,增强民族自豪感;在商品营销和利率计算中,渗透“财商”教育,引导学生从经济学的角度对知识的应用有了新的认知和理解,同时培养了学生沟通交流、自我表达的能力。

  “六年级的同学们,希望你们继续探索,在下一步的项目学习中,每位同学能在毕业之前进行一次项目设计,完成一次更高质量的项目学习,最终作为毕业时综合素质展示的一项内容。”该校校长侯清珺对六年级学生提出了更高要求。(楚智强 刘天琦)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