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疆学校“手拉手”结对活动在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举行

2019年04月04日14: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因教育结缘、因教育携手。4月1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与新疆建设兵团第十三师淖毛湖农场学校对口教育协作协议签订仪式在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翰林校区举行。淖毛湖农场学校校长毕宇胜与文化路第一小学校长侯清珺共同签署《豫疆学校“手拉手”结对活动协议》。

  据了解,这次合作缘起于河南省教育厅中原名师项目办组织的援疆活动。在新疆建设兵团十三师小学科学学科基地与中原名师鲁桂红小学科学工作室建立了协作关系后,基地所在地的新疆建设兵团十三师教育局又提出了进行更多层面协作的倡议,并希望与援疆学校建立校际联盟,在教师培训、教育科研、课程建设等多个领域进行深入的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两校之间、学科基地与名师工作室之间、骨干教师之间的协作关系,开展跟岗与送教等协作活动,不断加大对口协作、支援力度,完善两地教师互访机制,从而助力教育发展,推动豫疆两地的教育合作向更深、更广领域拓展。(楚智强 鲁桂红)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