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正当时,郑州31·103中学子校园绘春景

2019年04月04日14: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3日上午,郑州31·103中的百草园里迎来了一批"小客人",打破了以往园中的静谧。七年级的同学们,在美术老师高璐的带领下,走进了学校的百草园当中,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美术写生课。

  高璐老师表示,将美术课堂搬到百草园来上,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从潋滟春光到满园秋色,依据时节特征不同,结合课程大纲的具体需要,为同学们拟定不同的主题,选择不同的教授重点,充分利用学校现有资源的同时,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让美术教育基于真正的情景来开展,将课堂充分的交给学生,以美育美,以美育人。在潜移默化之中,让美育课程融入到了学生的生活当中,如同园中茁长成长的瓜果树木一样,植根在学生心理。

  据悉,郑州31·103中的百草园名取自鲁迅《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一文,寄托了学校希望同学们在掌握课本知识的同时也能够走进自然、认识自然,参与劳作与实践过程的教育情怀。(楚智强宋宇斐)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