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西悦城第一小学举行“传承红色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入队仪式

2019年04月04日14: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3日,郑州市中原区西悦城第一小学隆重举行"传承红色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一年级入队仪式。将革命先辈的红色精神代代相传,激励队员永远向前。

  活动特别邀请了四位抗美援朝的老英雄杨立新、柳岳继、刘文昌、王果。

  该校校长毛广伟希望队员更好地记住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并学习他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要感恩那些为我们牺牲了一切的人,要争分夺秒地学习,报答那些伟大崇高的灵魂!要珍惜美好的今天,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让红领巾更红、更艳。

  老英雄们将自己在峥嵘岁月中的战争故事,讲述给队员们听,讲述着胸前一枚枚耀眼的军功章背后的故事,那是他们英勇无畏和炽热爱国情怀的见证,是保卫家园的血性与担当!那段刻骨铭心的记忆、那份炽热的爱国情怀感动了在场的每一名师生。

  英雄前辈为一年级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勉励队员们好好学习,好好锻炼,立志报国!队员们接过这份责任,更将这份红色精神牢记于心,代代相传。

  仪式上,毛广伟还为一年级中队授予中队旗,为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

  一一班孙逸轩说,今天终于戴上了期盼已久的红领巾,很激动,很幸福!会好好珍惜红领巾这份荣誉。

  一四班张郝浩老师说,今天能听到老英雄讲述战争故事,很荣幸,很感动!(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