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一中开展“防诈骗,抵制校园贷”网络安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2019年04月04日15: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日至2日,荥阳市索河派出所联合荥阳一中利用升旗及课余时间开展"防诈骗,抵制校园贷"网络安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4月1日上午升旗时间,荥阳一中政教处主任王占锋为学生们详细讲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及案例分析,下午,学校50个班级同时开展"防诈骗,抵制校园贷"网络安全主题班会。

  4月2日下午,派出所民警张莉等同志为学生们发放了防诈骗宣传手册,耐心、详细地宣传了网络中奖、虚假信息诈骗、网络中奖诈骗、编造亲朋事故诈骗等等一系列网络电信诈骗的特点、作案手段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及事后补救挽损措施。

  同时,通过现场交流互动,解答了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犯罪的不解和困惑,使学生们对电信诈骗犯罪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活动中,同学们倾听专注,交流活跃,同时纷纷表示,不仅自身要牢固树立防范电信诈骗意识,而且也要当好宣传员,及时对身边家人、朋友、同学进行宣传提醒,谨防上当受骗。

  本次活动,使全体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和常用手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楚智强 鲁科峰张莉)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