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兴华小学一年级的“思政课”这样上

2019年04月04日15: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 4月2日,郑州市二七区兴华小学把一年级的“思政课堂”搬到了郑州市烈士陵园内,在英雄的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一年级“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思政课暨入队仪式。一年级全体师生和家长,以及部分党员老师参加了仪式活动。

  活动中,兴华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贾勇在英雄烈士纪念碑下,给全体一年级学生上了一节生动的“思政课”。他讲到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少先队员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

  据了解,兴华小学深入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住思想政治理论课这一关键课程。通过课表中的 “思品课”、 “少先队活动课”等,把“思政课”的思想理论引入各个相关学科,“以德育人、立德树人”,并创新开设校外“思政课堂”,通过在烈士陵园、中原英烈馆、博物馆等爱国主义基地开展现场“思政课”,给学生更多体验,实现了“多位一体”的“小学思政课新模式”。(楚智强 郑浩)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