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郑州校园多种形式祭英烈 感受民族精神的力量

2019年04月04日19: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未成年人慎终追远、缅怀先辈,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不断增进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郑州市各学校组织师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清明节系列活动。下面请大家跟随大河网一起感受郑州教育的温度。

 【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

  4月2日上午,郑州市2019年"清明祭英烈"活动启动仪式在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举行。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有关领导及开发区(管委会)、市内五区负责同志和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500余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清明祭英烈"是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德育教育"系列活动之一。3月24日,学生在学校党支部书记崔建旗的带领下前往郑州市烈士陵园进行了网下祭奠活动:参观英烈纪念馆,在烈士纪念碑前鞠躬、献花、默哀、宣誓。以集体祭奠和个人祭奠相结合的方式表达对先烈们的崇敬之情。除此之外,为响应郑州市"清明祭英烈"号召,学校将开展主题班会、经典诵读、小小志愿者等活动继续完善网下祭奠活动,同时,引导学生登录郑州文明网未成年人专栏以个人、小组、团队、班级或家庭等多种方式进行网上祭奠,鞠躬献花,寄语留言。

  【郑州市实验小学】

  4月3日上午,郑州市实验小学200余名师生联合郑州市交警九大队的叔叔们,在郑州烈士陵园开展一年级少先队员入队仪式暨清明节祭扫英烈活动。

  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年先锋队队员,是每个郑州市实验小学同学最期待的事情。如今,他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敛容站立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同学们心中多了一份庄重。整队、出旗、唱队歌,歌声嘹亮,响彻陵园,祭扫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郑州市交警九大队的叔叔们迈着矫健的步伐,在英雄纪念碑前为新队员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望着胸前飘扬的红领巾,新队员们激动得小脸通红,腰板挺得更直了。交警九大队副大队长赵锴对全体少先队员提出期望:"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在英雄纪念碑之下,我们共同见证了郑州市实验小学一年级全体同学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希望你们不忘嘱托、牢记使命,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

  4月1日,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组织开展了“致敬英雄”清明节节日课程。学校德育处整体规划“致敬英雄”清明节节日课程,多路径进行课程实施,让孩子们在丰富的节日课程中认识了解英雄、歌颂英雄、祭奠英雄、传承英雄精神,激发爱国热情,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

  课程结合学生年龄特点分低、中、高段开展以 “致敬英雄 传承精神 ”系列内容:一、二年级孩子通过《认识我心中的英雄》的主题活动,向英雄致敬。安排学生看一场以爱国为主题《小兵张嗄》的电影,让孩子们深刻体会革命年代先烈们那种坚贞不屈、英勇无畏的高贵品质;三、四年级各中队开展了《歌颂我心中的英雄》讲故事、颂英雄主题中队会,在一个个脍炙人口的故事中,英烈们的精神深深震撼着学生们的心灵;五、六年级展开了《致敬我心中的英雄》征文比赛,各班积极参与,有同学这样写道:“你们是英雄,挺起了民族的脊梁,你们是路标,指引后人前行的方向,你们是丰碑,永远屹立在中华儿女的心中。

  【管城回族区春晓小学】

  4月3日下午,管城回族区春晓小学举行了主题为"清明诵诗忆先烈,盛世歌咏传精神"的清明节活动。

  活动中各中队以诗歌诵读、合唱的形式来表达对革命先烈先贤的无尽思念、对伟大祖国的赞美。在诵读节目中,学生们用《清明颂》和《春暖清明》展现清明的丝雨细如愁,透漏春天的阴冷与寂寞。用诗歌《写给英雄》和英雄家书《给先烈的一封信》深情表达对革命先烈先贤的无尽思念之情。在合唱《歌唱祖国》《大中国》《赞赞新时代》中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展望。活动结束后,四三中队的马钰凯激动地说:"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不仅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更要懂得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未来,我会用实际行动弘扬先辈们的精神。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努力。"

  【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

  4月3日,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党支部、工会组织组织300余名学生到郑州烈士陵园祭拜革命先烈。

  在鲜花簇拥的烈士纪念碑前,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先后发言。学生代表敬献花篮之后,同学们在教师带领下庄严立下"慎终追远,珍惜幸福生活,不忘初心,为中华崛起而刻苦学习"的誓言。拜祭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参观了中原英烈纪念馆,感念先烈前仆后继、舍生忘死的为民情怀。

  【管城区实验小学】

  4月2日上午,管城区实验小学五年级全体师生350余人赴郑州烈士陵园举行"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优良传统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活动。在庄严的仪式上,五一中队代表管贤格向先烈诉说心里话,表示要继承先烈的遗志,实现他们的夙愿。"希望队员们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作为新时代的幸运儿要继承先烈的遗志,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学校支部书记王蔚娜在寄语时对孩子们说。

  【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

  4月3日,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三年级举行 "缅怀先烈 弘扬精神"为主题的清明节诗歌朗诵会。

  在三二中队活动现场,队员们既有深情对诵,也有个人诵读。时而慷慨激昂,时而低沉婉转。队员王炫紫的《忆英雄》把大家带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柯逸阳的《清明情思》让大家忍不住落下了眼泪。队员们还欣赏了缅怀先烈的手抄报,认真阅读了先烈的英雄事迹。 中队长李明泽说:"这次诗歌朗诵会,我了解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觉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一定要努力学习,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管城回族区紫东路小学】

  4月3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管城回族区紫东路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

  活动中,师生们怀着无比崇敬和沉重的心情,在网上为逝去的先烈鞠躬、献花、送上寄语。师生们有感而发,在网上抒写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为他们送上最真诚的问候——"革命烈士,你们用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会永远记得你们。""我爱革命先烈!我要好好学习,报答你们!""革命先烈,是你们用生命造就了新时代的篇章,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努力做"四有"好老师!""缅怀先烈,我们当努力工作,好好生活,为新时代书写更辉煌的篇章!"……一段段发自内心的留言,寄托着全校师生的决心与信念;一束束无声的鲜花,表达了他们对先烈的哀思与敬仰。

  【管城区第二实验小学】

  4月2日管城区第二实验小学在各班辅导员的组织下,通过讲故事、朗诵等形式开展主题队会。一个个革命先烈故事使队员们更加深刻了解到先烈们的事迹。队员们决心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的革命遗志,弘扬先烈爱国家、爱人的高尚情怀。

  【管城区漓江路小学】

  4月1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区漓江路小学开展了"铭记先烈敬畏生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此纪念先烈,缅怀先人,慎终追远,珍惜幸福生活。各班主任老师带领孩子们缅怀先烈,寻找自己心目中的英雄,讲述邱少云、黄继光、雷锋等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在感人的故事中深化感情、凝聚力量,让英雄的精神和力量在温暖又颇具仪式感的活动中,悄然融入孩子们心间。

  【管城回族区腾飞路七里河小学】

  管城回族区腾飞路七里河小学于4月1日举行"缅怀先烈,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全体少先队员在国旗下齐唱歌曲《歌唱祖国》,以此表达对英雄前辈的崇敬。大队辅导员李婷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革命先烈黄继光的英雄故事,使同学们了解了历史,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四一中队少先队员们的古诗词吟诵充满力量,诉说着自己对革命先烈的浓浓敬意。大队长曹雅琪同学说到:"今天的升旗仪式使我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及革命传统教育,我们少年队员一定会拿好先辈们的接力棒,继承革命传统,不辜负先辈期望,用实际行动让先烈鲜血染红的旗帜永远飘扬在祖国的蓝天。"

  【管城回族区南曹乡张华楼小学】

  4月2日,管城回族区南曹乡张华楼小学开展了"清明缅怀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队会活动。

  在队会上,一一中队辅导员借助清明节俗图片,用丰富的语言让队员了解了更多的清明节知识;四一中队则通过清明诗歌会以及观看革命视频的形式激发了队员清明节缅怀先烈的情感。六一中队队员用抗日英雄杨靖宇、女航天员刘洋以及登封市公安局长任长霞等家乡的英雄故事,深刻理解了传承革命精神的内涵。队员杨永乐说:"清明节不仅是我们祭祀先祖的日子,更是缅怀革命先烈的日子,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学习,踏实传承革命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管城回族区逸夫小学】

  4月1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逸夫小学举行了以"缅怀革命先烈 继承光荣传统"为主题的清明节教育活动。

  国旗下,学校德育副主任付晨进行了题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光荣传统》的讲话,她向全体队员介绍了清明节的来历习俗以及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希望队员们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常怀感恩之心,规范自己的行为,刻苦努力学习,提高爱国能力,长大后创造更多的财富报效祖国。

  【管城回族区第三中学】

  3月29日,管城回族区第三中学党支部书记苏全双带领党员教师代表和八年级全体师生前往郑州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 继承遗志 追逐梦想"主题活动,瞻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在庄重的仪式中,全体师生用坚定的誓言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的坚定信念。4月2日,学校号召,全体师生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在辅导员教师带领下少先队员、共青团员通过网上鞠躬,献花,留言向革命先烈表达崇高敬意和深切怀念。

  【管城区大王庄小学】

  3月29日,管城区大王庄小学开展了清明节系列活动。学校特别邀请了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八十多岁王卫平老人。老人用洪亮的声音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日军侵华战争的种种恶行,以及参加抗美援朝时的一些故事。当讲到日军对我国百姓施行"三光"政策时,老人不禁有些激动,声音也颤抖起来,同学们也仿佛被带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激起了大家对日军恶行的仇恨。最后老人告诫同学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学们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把我们国家建设得更加富强。"接下来五三班同学的国旗下演讲也代表全校学生立下志向——好好学习,不辜负英烈的流血牺牲,不辜负先辈的期望。

  【管城区小李庄小学】

  4月3日,管城区小李庄小学开展了"感恩祖国——牢记革命先烈遗志"清明节主题教育活。

  辅导员耿晶晶就清明节主题对学生开展了一次传统文化教育活动。她介绍了清明节的由来和意义,清明节的习俗如"踏青","扫墓","放风筝"等。让队员对这个节日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讲到缅怀先烈这一环节,辅导员选取了一些典型的革命英雄事迹,引起了队员们强烈的共鸣,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队员王梦珂说:"我们要时刻怀着感恩之心,牢记使命,好好学习,长大了为祖国做贡献。"

  【二七区幸福路小学】

  4月1日,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开展了一系列“绿色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全体师生以“国旗下演讲”、观看爱国电影、并登陆中国文明网,以鞠躬、献花、留言等方式进行网上祭扫,进而引导少先队员们文明祭祀,缅怀先烈、慎终追远,珍惜今天美好幸福生活,树立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人生志向。

  【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

  4月2日,郑州市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开展"文明祭祀、绿色清明"活动,学校拟定"2019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致全体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给全体师生家长,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

  少先队组织各中队召开"文明祭扫绿色清明"主题班队会,同学们搜集介绍与清明节有关的习俗、古诗、故事等,感受中国重要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内涵。以"文明祭扫绿色清明"为主题说一说自己家清明节如何过?提高保护生态环境、节约资源的的环保意识。

  在信息技术课上,队员们登陆郑州文明网,网上点献花、鞠躬,进行留言,学习英雄们在中华民族危亡的时刻,挺身而出,不怕牺牲,勇敢顽强斗争的精神,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从而能够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立志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参与网上缅怀先烈活动,发表祭奠感言。表达对先烈、先贤、先人的感恩和敬仰。

  【二七区兴华街第二小学】

  4月1日,二七区兴华街第二小学组织四年级130余名师生代表徒步来到郑州市烈士陵园,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祭奠英烈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活动中,学生代表及党员教师代表为烈士们敬献了花篮。随后,全体师生默哀一分钟,表达对先烈的敬意与缅怀。默哀结束后,少先队员们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歌颂烈士光荣事迹并举起右手,以红领巾的名义庄严宣誓:永远铭记先烈们建立的丰功伟绩,继承先辈遗志,永做革命接班人。最后,师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围绕纪念碑一圈,依次将白花摆放在先烈纪念碑前以寄哀思。

  【二七区铭功路小学】

  4月2日,二七区铭功路小学组织五年级党、团、少先队员代表参观二七纪念馆。二七馆建于1971年,为了纪念发生于1923年2月7日的二七大罢工而修建,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感怀司文德和汪胜友两位英雄前辈,设计者将两个塔身联系一起。同学们随着讲解员阿姨的指引,沿着大理石台阶往上走,进入展厅,看到墙壁上刻着铁路工人的浮雕,通过讲解同学们了解到京汉铁路的修建与早期工人运动、京汉铁路总工会的成立、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工人运动的恢复和再遭摧残……展厅内陈列的各种历史文物、图片、文字资料,由此我们也可以更加清晰地了解到革命先烈们的光辉事迹。

  【二七区解放路小学】

  4月2日下午,郑州市二七区解放路小学3-6年级全体队员们在教师和家长志愿者陪同下,步行来到解放路小学红色实践活动基地碧沙岗公园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缅忠魂祭英烈,手拉手共传承"扫墓活动。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与历史责任感,树立了红领巾心向党,珍惜幸福生活的意识,手拉手共传承,让爱国主义情怀在同一片蓝天下薪火相传。

  【二七区王庄小学】

  4月2日下午,二七区王庄小学开展了一系列与清明节有关的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各班辅导员教师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及认知水平选择合适的活动内容、活动方式给孩子们介绍清明节的含义、习俗等。一中队辅导员教师师通过故事讲解、图片展示、视频播放等形式向孩子们介绍清明节的来历、了解清明节的传统习俗;六中队辅导员老师组织孩子们欣赏与清明节有关的诗歌,给孩子们讲述了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还以手抄报评比的方式缅怀先烈,铭记革命先烈英勇事迹……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也在孩子幼小的心灵上播下了爱国爱家的种子,激发了孩子感恩生活、关爱他人,回报社会的美好志愿。

  【二七区水磨小学】

  4月2日下午,二七区水磨小学开展了一系列以"缅怀革命先烈 继承传统"为主题的活动。

  各班利用班会课、班级板报、手抄报、观看视频等了解清明节的由来、风俗等知识,讲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激发同学们先先烈学习,继承先烈的优良传统,好好学习,为把祖国建设的更美好而努力。而且,全校师生利用休息时间,举行"网上祭英烈"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英烈的崇敬之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烈为榜样,学习他们崇高的理想和远大的志向,学习他们振兴中华的宏伟抱负。

  【二七区苗圃小学】

  4月2日,二七区苗圃小学在郑州市烈士陵园举行清明节祭英烈扫墓活动。在庄严的烈士纪念碑下,参加祭扫的五年级师生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敬队礼并集体肃立默哀。少先队员代表进行了主题演讲。五年级全体队员跟随大队辅导员张老师重温入队誓词。

  校长潘敏坤希望同学们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时刻准备着,为国旗争艳,为祖国争光。全体队员在大队辅导员张老师带领下集体呼号,并向烈士墓碑献上小白花,寄托对烈士的无尽哀思。

  【二七区刘胡垌小学】

  4月1日~2日,二七区刘胡垌小学结合清明节这一节日教育的良好契机,组织了一系列活动。

  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利用周一升旗仪式进行广泛宣传,倡导全体队员收集有关清明的来历及习俗,初步了解清明的文化内涵。各中队召开了以"学先烈、敬先贤、忆先人"为主题的队会,中队辅导员讲解有关清明节的知识,讲革命故事,让队员们进一步了解清明节,了解革命先贤的光荣事迹。"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队员们带动家长利用电子设备进行"网上祭英烈",为革命烈士留言、鲜花。为了让队员们深入了解革命前辈的光辉历史,大队部还组织了以"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红色经典诵读活动。通过朗读,让故事扣人心,让经典永流传。

  【二七区马寨镇中心校】

  4月1日至3日,二七区马寨一中、燕蓉希望小学、培育小学、马寨中心幼儿园等学校均持续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主题教育之清明节系列活动。

  学校利用星期一的升旗仪式,向全体师生发出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的活动倡议;利用红领巾广播站、宣传栏、主题队会、黑板报、手抄报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了向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宣传教育,使同学们懂得自己是时代的幸运儿,更应该懂得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在网上祭英烈活动中,孩子们到学校微机室通过网络向革命烈士献花、敬礼、签名寄语。"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队员们还在家中带动家长利用电子设备进行"网上祭英烈",为革命烈士网上献花,寄语留言,表达心声,以此缅怀先烈,倡导绿色清明新风。

  【上街区中心路小学】

  4月1日,上街区中心路小学少先队举行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优良传统"清明节主题活动。少先队利用中队长例会,倡议全校少先队员读一本红色经典书籍,了解一位家乡的英雄人物,讲一个英雄故事,看一部红色电影,唱一首红色歌曲,进行一次网上祭英烈等。升旗仪式中,通过国旗下演讲的形式,少先队全校动员,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要铭记英雄先烈,继承先烈遗志,为祖国的日益强大、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四五中队用一首《缅怀先烈,铭记历史》诗歌歌颂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各中队采用主题队课形式,进行红色故事讲述,红色革命歌曲传唱,描绘家乡新发展,制定我的中国梦计划活动等。学校利用微机课,分别组织全校队员进行网上签名寄语活动。

  【上街区外国语小学】

  4月2日下午,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党支部联合上街区教体局机关党支部、上街区中心路街道鸿园社区党支部到荥阳市青龙岗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寄托哀思。

  【上街实验小学】

  4月3日上街区峡窝镇与上街实验小学联合承办了"弘扬传统文化,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峡窝镇宣传办的四位志愿者先为实验小学的学生介绍了传统节日——清明。通过生动的讲解让学生知道了清明节的来源,清明节的习俗,并知道了要文明祭扫革除陋习,更要缅怀先烈继承革命精神。

  【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肖庄小学】

  4月2日,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肖庄小学师生代表到了中牟县烈士陵园举行"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遗志"主题教育活动。

  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吴俊阳、路子晨、肖俊然、肖甜雨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到英雄纪念碑前向先烈们敬献花篮。"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肖梦欣同学面露哀思,眼含泪水,慷慨激昂地表达着自己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在烈士墓碑前,少先队员们矗立瞩目,与每一位英烈诉说着自己的心里话,帮助每一位英烈打扫墓地,拔除墓碑周围杂草,将自己精心呵护的菊花献给伟大的英雄们。

  【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

  4月3日,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走进河南国防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教育"活动。

  "在金戈铁马的战争岁月,革命先烈们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他们驰骋大江南北,跨越雪域高原,谱写了一曲曲英雄赞歌。"孩子们认真聆听了基地老师讲解国防发展历程,并参观了陈列着开国十大将军生平经典战例展板的长廊,军事历史武器展示馆的各种武器更是吸引了孩子的目光,孩子们走上飞机、坦克体验各种武器,了解国防的发展。

  在董存瑞、刘胡兰等革命先烈的雕像前,孩子们纷纷向英雄敬礼,表达他们对英雄的崇敬和缅怀。"大家应该铭记住革命先烈,学习他们高尚的品质,将革命先辈的精神一直传递下去。"五二班班主任耿慧敏号召同学们牢记使命,继承革命先烈们的红色基因。"先烈们用生命换来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学会感恩,学会珍惜。""我要向先烈们学习吃苦耐劳、不怕困难的革命精神。"孩子们在革命先烈的雕像前,再次被革命先烈不屈不饶的精神深深打动,一个个肃然起敬、有感而发。

  【郑州经开区瑞锦小学举行】

   4月1日,郑州经开区瑞锦小学举行"缅怀革命英烈,凝聚出彩力量"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在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下,五二中队的屈钰翔同学以"缅怀革命英烈,凝聚出彩力量"为题目的国旗下的演讲。无数英烈用他们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烈的爱国乐章。一个个英雄,一个个先烈,用他们的生命换来了华夏民族的新生,才有了我们今天美好的一切。他呼吁全体学生认真听每一堂课,认真完成每一项作业,积极参加每一项活动,讲文明话,做文明事,展现新时代少年的风采,用最实际的行动去爱国。

  【惠济区金洼小学】

  4月3日下午,惠济区金洼小学四二中队组织12名少先队员前往花园口堤坝爱国教育基地,祭奠英灵,缅怀革命先烈。

  小队员齐唱国歌和《我们是社会主义接班人》歌曲,列队向革命烈士行队礼致敬,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重温入队誓词。这是一个走过了两千多年的节日,这是一个守候了祖祖辈辈的祭奠,不管风雨,无论艰辛,它都如期而至。

  【惠济区古荥幼儿园】

  4月3日,惠济区古荥幼儿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凝聚中国力量"的系列活动。

  在"红色长廊"革命先烈故事的感染下,大班翠翠老师声情并茂地给孩子讲述了《小英雄雨来》的故事;大二班家长代表给孩子讲述了《董存瑞》的故事;大班的两个孩子给同伴们讲述了《王二小放牛》《小兵张嘎》的故事。孩子们讲的还真是铿锵有力,气宇轩扬。舞台下一个个稚嫩的面庞满是感动,深深地明白了:我们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讲完故事,大班的孩子们用稚嫩的童音诵读经典古诗《清明》,这还没有结束,中班的孩子集体观看了动画《闪闪的红星》,学唱了红色歌曲《闪闪红星》。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