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东辉调研郑州57中安全工作

2019年04月05日09: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学校晚上有人值班吗?”“我们全天24小时值班。”4月4日下午,郑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东辉在郑州市第五十七中学调研该校的"六员进校园,合力保平安"工作时,事无巨细地了解着学校的安保情况。

  下午两点半,于东辉一行到57中门口便径直到学校的保卫室,询问校园进出制度、安保制度。

  “校外人士,包括家长进校园都会要求他们在这里登记,然后领取一个‘访问牌’。”57中校长李宇红向于东辉展示了访问牌和登记表。

  看着记录详细的登记表——姓名,进出时间,事由以及来访者的手机号,于东辉说:“校门口是安保的主要阵地、第一关,门卫要切实做好询问登记工作。”

  在57中消防室和“六员”办公室,看到灭火器材,于东辉便关心学生们会不会使用这些灭火装备。李宇红说,我们在平时的消防演练中,专业防火教官都现场教过,以班为单位,我们也组织过学生进行操作。

  除了学生的人身安全,于东辉着重考察了学校对学生们心理安全的管理,并与学校的"六员"之一心理咨询老师袁林芳进行了交流。

  "安全是学生们安心学习健康成长的保障,于书记的这次实地调研,不仅是对我们的安全工作的监督,更是传递了国家、社会对祖国花朵健康安全成长的关心。安全无小事,校园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李宇红表示。

  郑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华云、郑州市教育局局长王中立等陪同调研。(楚智强)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