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国家级航空科创研学基地落户上街区

2019年04月08日13: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6日下午,郑州荣誉之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启动仪式在郑州市上街区举行,标志着郑州国家级航空科创研学项目正式起航。来自全国各地关注教育研学发展的有关人士近400人参加活动。

  仪式上,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国际人才交流与管理中心主任霍枫林介绍了郑州国家级航空科创研学基地有关情况。

  "上街区紧紧围绕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以郑州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建设为引领,努力建设"和谐美丽、智慧低碳、创新求实、开放包容"的现代化城区。希望基地充分发挥郑州通航试验区的资源优势,为郑州乃至全国的广大中小学生,打造出一个富有特色的"航空科创"专项实践教育基地。上街将积极拓展以航空为主题的休闲娱乐、教育培训、文化旅游等现代服务业,逐步开发"通航科普""空中观光""航空产品展销"等产业,努力打造上街"航空科创"特色名片。" 上街区委副书记李新军说。

  活动中,上街区学生代表进行优秀才艺综合表演,多架固定翼无人机在广场上空列队高速盘旋;上街区中心路小学火箭队队员用废弃饮料瓶制作的五颜六色的水火箭冲上云霄扮靓了基地上空。

  据介绍,郑州荣誉之星研学基地将依托郑州上街区通航产业优势,以航空科创教育、国防教育为主要内容,以公益性为主,集航空文化展示、国防教育、国防文化展示、研学旅行、拓展训练、师资培训、教育开发为一体。着力打造以"航空科创"和"国防教育"为特色的研学实践课程,综合开发工业 4.0、AI智学、机器人编程、自然科学、人文历史、综合技能、艺术素养等课程体系,开拓青少年的科技视野、激发航空梦想、拓展科学思维,提升青少年综合素质能力,吸引青少年对高端科技、航空产业的好奇与兴趣,推进中国航空文化的复兴,为中国航空事业提供人才基础。普及和加强国防教育,提升国民国防意识,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基地内还设有国防军事教育体验馆、国防装备展区、智能科技馆、户外拓展区和生活配套区域等。该基地能容纳2000名学生同时进行航空科普研学。

  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嘉宾观摩了郑州啸鹰航空、河南三和航空、上街机场等郑州荣誉之星航空科创特色研学教育点。(楚智强 高鹏 王晓宁)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