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惊险 动人! 信阳学院教师勇救落水儿童

2019年04月08日16: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8日,记者从信阳学院获悉,该校青年教师张琦清明假期外出游玩时勇救落水儿童,后无声离开,用行动诠释了师德真谛。

  据了解,4月5日是清明假期第一天,市民朱女士一家开车带孩子在罗山县桃源居风景区游玩,自己7岁半的儿子跟着2个姐姐跑到湖边玩耍。就在家长们兴致勃勃赏景的时候,听见有人喊有谁家的孩子掉水里了,朱女士回过头才发现是自己的儿子滑到跌进水中。

  与此同时,一名身穿衬衣的男子,箭步冲来后来不及脱衣便迅速跳入湖水中,迅速把孩子托举起来。因为救助及时,落水的孩子并无大碍。

  事后孩子家人再三向张琦老师表示感谢,张琦说,“碰到这样的事儿,大家都会伸一把手的。当生命出现危险时,救人是我应该做的”。后经多方面打听得知该男子名叫张琦,是信阳学院文学院的一名青年教师。

  危急时刻,最能考验一个人的品质和担当。张琦老师危急时刻毫不犹豫跳入湖中勇救落水儿童的这一举动,正是在诠释着师德的真谛。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