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星火路小学、南十里铺小学开展家庭教育知识竞赛

2019年04月09日14: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发表了哪些关于家庭教育的新政策?家长应如何做好家庭教育?4月4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和南十里铺小学开展家庭教育知识竞赛。

  【十里铺小学】

  活动前期,家长们已经在线上平台进行了相关学习,并在家长群中针对家庭教育进行了交流、讨论。活动中,家长们根据前期的学习和自身的经验认真作答。

  四年级宋承锴同学的家长说:“通过这次家庭教育知识竞赛的活动,我知道了引导孩子成长的正确方向。希望学校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使我们家长能够学到更多教育孩子的方法。”

  【星火路小学】

  星火路小学参加竞赛的人员有全体教师和家长,竞赛时间三十分钟,总分一百分。教师与家长认真作答,从试卷中获得新知识与新启发。竞赛增加了家长在家庭教育方面的知识,同时也让家长了解自己在家庭教育方面的不足。六一班刘晓萌家长表示:“做完题后我感觉自己对家庭教育的相关知识了解的太少了,对孩子的教育方式有好多是不对的,应该多听听孩子的想法,多跟孩子沟通,这样才有利于孩子的成长。”

  星火路小学校长崔利军表示:“我本人也参加了此次竞赛,我感觉这样的竞赛活动对家庭教育能起到良性促进的作用,这也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学习方式。”此次竞赛普及了家庭教育知识,让家长和老师在答题中学习,为学生在良好的家庭环境下成长提供基础。(楚智强 时冰)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