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毛莉莉语文名师工作室研修活动在管城区南学街小学举行

2019年04月09日15: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8日,郑州市毛莉莉语文名师工作室研修活动在管城区南学街小学举行。

  研修活动在工作室成员朱曙光老师的一节常态课《我是一只小虫子》中拉开帷幕。展示课结束,工作室成员在河南省校本教育发展研究院入校专家李冰教授的带领下开展了主题研修活动。

  “我们的教学要贴近学生的生活,要以学生为课堂的中心……”朱曙光结合备课情况将本节常态课的设计意图进行了阐述。

  李冰从教学内容安排、教学目标与内容的关系、教案重难点的设置、三读法的应用以及如何写好教案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本节课进行了点评。

  “通过李冰教授的指导,我们一线语文教师的负担得到了减轻,作为年轻教师,我们会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将李教授的方法融会贯通,使我们今后的教学更加高效。”工作室青年教师张荷说。(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