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郑州科技学院开展“国旗下的公开课”

2019年04月09日15: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样的思政课更接地气,我们很喜欢这样的形式。”郑州科技学院大三学生党员武犇告诉大河网记者。4月8日,该校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全体学生聚集在图书馆前举行升国旗仪式,一起参加郑州科技学院“国旗下的公开课”第一堂课。

  由该校国旗护卫队组成的升旗方阵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昂首阔步护卫着国旗走向升旗台。“向国旗—敬礼!”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百余名师生齐唱国歌。值得一提的是,现场的学生们还排出了“70”的字样,以实际行动向祖国母亲的70华诞致敬献礼。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现场学生生深情高歌。该校车辆学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张稳召表示:“国旗代表国家的主权和尊严,同时也寄托着我们对祖国的深情和敬意。今天我院全体学生聚集到一起举行升国旗仪式,这是一种情怀、一种信仰、更是一种力量。”

  据了解,郑州科技学院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即日起全面启动“别样的思政课”主题活动,努力培养新时代的追梦人。每逢重要节庆日,公开课采用“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的方式,在全校或者校外举行,除了升国旗唱国歌等固定环节外,也可有唱校歌、宣誓、诗朗诵、主题演讲等多种形式。

  “通过这次活动,我明白了爱国不仅是代名词,更有着丰富内涵。”该校车辆学院学生代表杨青青表示。(蒋歌)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