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与重庆理工大学签约“互联网+会计”教育综合改革合作

2019年04月10日11: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4日,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与重庆理工大学会计学院正式签约"互联网+会计"教育综合改革合作。

  该校常务副校长李庆阳强调,学校重视校企合作、校校合作,不断拓宽人才培养途径。该校会计学院自2015年来,一直不断探索"互联网+会计"育人新模式,建立了全国首个"正保会计学院",在专业共建、教学改革、精品课建设、科研申报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此次与重庆理工大学合作是该校在校校合作上的又一次推进,双方将围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体系设置、"互联网+会计"师资培训、教学改革研讨等方面开展合作,不断丰富和完善该校"互联网+会计"教学改革的广度和深度,希望双方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为不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作出新的贡献。

  重庆理工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兼MPAcc教育中心主任程平表示,重庆理工大学是中国"云会计"概念的提出单位,是目前全国唯一的"互联网+会计"MPAcc(即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综合改革与示范单位。2018年3月,教育部官方网站报道了重庆理工大学"互联网+会计"MPAcc改革经验。其会计学专业拥有优秀的教学科研团队,自主开发了200多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实验原型(软件)教学案例库,实施"霸道总裁"和"春秋战国"翻转课堂教学改革,举办的"互联网+会计"MPAcc特训夏令营在全国有很大影响力。他期待双方在"互联网+会计"教育领域开展更多合作,为会计教育改革添砖加瓦。

  随后,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院长孙自强教授和程平教授共同签订了"互联网+会计"教育综合改革合作协议。同时聘任程平教授为郑州财经学院特聘教授。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