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首个河南省武术特色学校昨迎接验收

2019年04月10日17: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9日,河南省武术特色学校验收专家组一行4人到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通过听取汇报、调查档案、考察武术室、观看展演等方式,对该校武术特色工作进行评估验收。

  在运动场上,专家组观看了七至八年级1000余名学生共同演练的武术操。随后,专家组欣赏了该校武术队表演的长拳二段单练、对打及少林拳、舞龙舞狮、双人陈氏太极拳、集体刀棍、通臂拳、扇子、太极八法五步等项目。

  河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院长马明表示,九龙中学武术特色教育工作推进有力,务求实效,制度健全,硕果累累,尤其是该校在2018年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上一举夺得两金七银九铜一共十八枚奖牌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提出建议,希望九龙中学把武术特色办成武术品牌,弘扬武艺、武德,凝神聚力助力教育梦。(楚智强 张新法)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