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八十五学生赴新郑黄帝故里寻根拜祖

2019年04月10日17: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9日,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组织七年级师生到黄帝故里景区寻根拜祖,参观观光,共同祈愿家园和谐、社会昌泰。

  拜祖仪式上,该校政教处副主任郭豪杰说,作为中华民族的根脉文化,黄帝文化越来越成为海内外华人的民族标识、精神纽带、力量源泉;中华儿女要秉承祖志,奋发图强,紧密团结,携手努力,汇聚出无比强大的力量,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教师代表杜弯弯谈到,黄帝文化绵绵不绝地延续中华民族的血脉,让民族的情感更深厚,让民族的精神更熠熠生辉;此次拜祖活动是一次缅怀先祖、传承文化文明的庆典,更是一次明确责任、增强使命感的庆典。

  活动结束后,很多同学都表示非常激动,他们说,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分子,自己感到很自豪;炎黄子孙同根同源同文化,无论走到哪里,都要祭拜我们的祖先,因为这是在寻找自己的根,寻找一种力量。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副校长王继亮谈到,本次带领孩子们到黄帝故里探寻中华文化的起源,就是让他们不忘始祖,不忘本源,把悠久的中华文化传承下去,建设好共有的精神家园。(楚智强 王根荣)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