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郑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走进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

2019年04月10日17: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8日,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邀请郑州市红十字法律工作志愿队冯海河一行,到校为师生开展《应急救护与法律保障知识主题讲座》,给大家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课。

  活动现场,冯海河老师结合实际案例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心脏骤停、溺水、异物梗阻的预防和救治知识。

  “一般要去枕平卧,将病人安置在平硬的地面上或在病人的背后垫上一块硬板,尽量减少搬动病人。”培训现场,冯老师利用“模拟人”向师生们演示心脏骤停后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阐述了急救黄金4~6分钟的重要性,讲解胸外按压的部位、频率以及人工呼吸的要点,手把手指导各项操作要领。“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用自己学会的急救知识来帮助更多的人,就像红十字会所倡导的那样。”

  “婴幼儿和成人气道梗阻时如何进行自救及互救呢?”冯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它的原理是通过冲击腹部,抬高膈肌,使肺内气体排出形成气流,人工咳嗽后驱除异物。示范过后,冯老师让学生上台体验,学习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动作要领。

  “今天学到的知识太实用了,如果将来遇到紧急情况,利用所学急救知识可以伸出援手帮助他人,我要把应急救急知识分享给家人。”五一班李墨涵说。

  学校德育处主任冉冉说:“掌握必要的自救互救知识对师生来说很有必要,同时也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今后学校还将开展更多的相关活动,为学校师生的安全保驾护航,同时也增强自身的能力,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张俊杰 康路路)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