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高校学霸2寝室寝室8女生全部考研至名校

2019年04月11日10:1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1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高奎)近日,考研录取结果陆续公布,河南科技大学2个寝室的8名女生全部考研至名校。居住在该校嘉园12号楼302寝室的马克思主义学院4名女生分别被武汉大学、四川大学、东南大学、厦门大学录取;居住在该校嘉园10号楼410寝室的人文学院4名女生分别被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录取,成了同学们眼中的“学霸寝室”。

  302寝室成员(左起李佳佳、贾晨、张潇、马淑颖)。受访者供图

  记者了解到,在302寝室寝室居住的4名女生来自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51班,4年来,寝室4人的成绩都一直在班级名列前茅。从大一入学开始,寝室成员之间自觉性高,学习氛围良好,经常互帮互助相互激励。

  此次,寝室长贾晨考取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她告诉记者,寝室每个成员的学习主动性和自觉性都强,寝室学习氛围很好。

  计划+行动+总结=效率,这是贾晨自己总结出的一套学习方法,对于考研,她自己有着很清晰的复习计划,从总体再具体到每天、每个小时,都会逐一列在自己的笔记本上,保证每天按时完成任务,并在复习的过程中不断地调整和总结。

  贾晨表示,为了提高学习效率,寝室成员都是各自在不同的地方学习,“6:30起床,7:00到自习室一直到中午12:30,下午13:30到18:00,晚上是18:30到23:30才回寝室。”

  寝室成员张潇以初试复试均第四名考取了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她告诉记者,她在大三上学期开始准备考研,自己的理想就是成为一名大学老师,学习方面大学期间综合成绩一直位居前三,所以第一步便想到去选择考研。尽管自己之前也偏爱游戏,当决定考研后,还是毅然抛弃了王者荣耀、吃鸡、微信、知乎……卸载了游戏及一系列娱乐软件。

  302寝室成员大学四年获得的荣誉证书。受访者供图

  “文科生到后期阶段主要就是背书,背书真的很考验一个人的毅力与心态,当时的情况是我背书背到嗓子说不出话,天天嗓子都是哑的,由于要背的东西太多几度奔溃,但还是边哭边背。”寝室成员张潇表示,平时图书馆八点开门,周四下午及周六周日图书馆关门的时候自己就在走廊背书。

  “六点半起床,十一点吃饭,我中午不回寝室,就待在自习室,休息到一点又开始学习。”寝室成员马淑颖认为,白天大家的学习时间安排都不是完全一致的,所以各自分开学习效率会高一些,晚上回寝室大家一起交流当天的学习,有不会的会互相讨论解决。她表示,“因大家考的学校不一样但是专业课都差不多,所以有的问题可能我的书上没有,但是她们的书上会有,大家也会相互借书看。”

  今年考研,寝室成员李佳佳考取了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她告诉记者,自己是在2018年3月份开始准备考研的,她认为考研是提升自身很好的一种方式,选择考研是自己想深入学习本专业课程, 此外是基于现在的就业形势,需要自己去更进一步提升自我才能找到更为满意的工作。

  “考研期间我当时经常睡不着觉,特别有压力,考研从暑假开始一直都是处于失眠的状态。”李佳佳表示,平时她喜欢看点电影、听音乐和打羽毛球,由于考研期间压力大,经常性失眠,晚上因为睡不着,所以通常会利用这段时间回忆梳理当天复习过的内容。

  410寝室成员(左起王丹、吴妍威、崔田田、孙桢桢)。受访者供图

  居住在该校嘉园10号楼410寝室的人文学院4名女生分别是崔田田、孙桢桢、王丹、吴妍威,她们经过努力,考上了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

  记者了解到,该寝室是从2018年3月份开始准备考研,大家纷纷表示备考时间充足。寝室成员吴妍威告诉记者,刚开始只有她一个人决心考研,其余三人准备公务员考试,后来经过一段时间思考,大家一致希望能进一步对专业知识进行深入学习,所以集体备战考研。

  记者采访发现,和嘉园12号楼302寝室不同的是,该寝室成员通常都是一起去图书馆扎堆学习,一起回寝室,大家的备考步调基本一致。

  410寝室成员大学四年获得的荣誉证书。受访者供图

  寝室成员崔田田告诉记者,寝室成员平时上课都会在一起,期末考试也都会在一起复习,全班共有80名同学,寝室成员大学期间成绩一直保在持前十,本次寝室成员所被录取的学校都是当初她们报考第一志愿的目标学校。

  对于研究生生涯,寝室成员表示会多跟随导师做一些学术项目,由于专业偏向实务性的特点,因此会去多参加一些实践活动。

  相关阅读:

  河工大再现2个宿舍8人全考研成功

  宿舍强势来袭,这才是真正的“郑大锦鲤”

  宁夏大网红“宿舍”:6人都保送或考取研究生

  宿舍全考上博士 恋爱在实验室 3年只聚1次餐

  河师大环境院“惊现”7个宿舍

  美女大生个个是“”俩宿舍全考上名校研究生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