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生新的教育生产力(快评)

2019年04月11日09:06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催生新的教育生产力(快评)

作为互联网发展的产物,技术与变革是慕课的“基因”,便捷而广泛的共享是慕课的特征,高速发展的慕课已成为提高教育质量、推进教育公平的重要战略举措,成为中国高等教育现代化的强大推动力。我们必须发展“互联网+教育”“智能+教育”,催生新的教育生产力,打破传统教育的时空界限和学校围墙,从而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

6年来,中国慕课建设坚持质量为王、公平为要、学生中心、教师主体、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重要原则,形成了“大带小、强带弱、同心同向、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如今,数量井喷式发展、质量飞跃式提高的中国慕课同样面临新挑战,必须大力推进慕课的建、用、学、管,促进中国高等教育的变轨超车。

进入新时代,中国慕课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也承担着光荣而艰巨的使命。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中国慕课大有可为!

《 人民日报 》( 2019年04月11日 08 版)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