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第一小学开展防溺水主题教育

2019年04月11日17: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9日下午,荥阳一小开展了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各班主任向学生讲述了日常生活中存在的易发生溺水的危险地带、水域,发动学生自己来分析应如何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以典型的案例警示和教育学生,向学生描述溺水致死原因、溺水症状。

  主管安全的徐燕辉老师通过学校微信平台发出倡议,要求各年级带领同学们宣誓、签名,要做到: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尽可能向成年人求助,避免盲目施救。

  “生命是宝贵的,因其宝贵,我们就应该敬畏、珍惜;生命也是脆弱的,因其脆弱,我们就应该加倍呵护。我们一定要“珍爱生命,远离溺水”,时刻谨记远离危险水域,谨防意外溺水事故发生。”负责安全教育的副校长杨强说。(楚智强 乔继华)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