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节特别的思政课!郑州一小学研学课程:我为黄河颂古诗,我为祖国唱赞歌

2019年04月12日11: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教育即生活,生活即教育”。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一小翰林校区结合新时代对教育的新要求,4月11日,该校二年级的研学之旅走近黄河岸边感知家乡美,为母亲河颂古诗、为祖国唱赞歌——为华诞70周年献礼。本次研学课程也成为老师、家长志愿者与少先队员们的一节特别思政课。

  上午九点,大家徒步抵达黄河边,开始了丰富的体验课程。

  这次研学课程中,“我为黄河颂古诗,我为祖国唱赞歌——献礼华诞70周年”活动,对孩子们触动最大。

  “本次实践体验型研学课程让学生走进实践基地感受祖国的发展、家乡的变化,在提升了学生团结合作意识、参与实践的能力的过程中探索新的思政课方式,文化路第一小学会继续践行“乐享教育”的办学理念,让每一位文一学子收获成长的幸福。”活动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研学旅行课程”是文化路第一小学翰林校区“乐享课程”体系中的实践体验课程。上学期,孩子们走进了黄河博物馆,了解的有关黄河的自然地理地貌、气候、物产。感受了悠久的黄河文明发展历程及灿烂的黄河文化。(楚智强 张玥/文 许可/图)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