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政通路小学开展“提升教师评价素养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主题培训

2019年04月13日19: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1日下午,郑州市二七区政通路小学邀请二七区教研室副主任王丽娟,为全体教师进行"提升教师评价素养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主题培训活动。

  当前,基于核心素养的课程改革驱动着评价体系的变革,促使我们必须超越传统的纸笔测验,采用并丰富能检测学生的认知思维和推理能力,以及运用知识去解决真实有意义问题的能力的表现性评价。

  从学生核心素养以及学科核心素养出发,王丽娟详细讲解了目前老师普遍关注的"表现性评价",从其含义、目标、任务、类别、评分规则、特征六个方面以及结合具体事例进行讲解,使老师们认识到,在表现性评价中,清晰的学习目标是前提,科学的评价标准是杠杆,适时的反馈与指导是保障。

  面对以核心素养为本的评价,一线教师要做理论的实践者、创生者;不断提升自己的评价素养,切实把握不同评价理念下具体评价的异同;聚焦核心素养,主动研究情境命题的要求,将其主动融入日常教育教学之中;将已有的实践探索纳入以核心素养为本的教育理念之中。在教学改革的路上老师专业能得到成长,学生的学科素养也能得到提升,王丽娟强调。(娄松 周晶 文/图)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