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西校区42个精品社团同时开班

2019年04月13日20: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2日下午,郑州市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西校区42个精品社团同时开班上课。

  启动仪式上,魏巍老师辅导的聚西雅慧管乐团的同学们演奏了精彩的《龙舌兰》和《do rai mi 》;学校的足球明星们表演了动感花式足球操。该校曾获得过“全国轮滑比赛一等奖”荣誉的轮滑少年为大家带来了《轮滑舞蹈》......

  据了解,聚源路小学西校区,是一所以多彩社团为特色、教育科研、师生社团活动为鲜明办学特色的学校。为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实施,实现特色办学,让学生多元成长、教育均衡发展的目标,学校围绕德育、智育、美育、体育及劳技五个方面大力开展校本课程开发,经过多年经验积累,目前形成了42个学生们喜欢参与度高的精品多彩社团。

  “我们根据同学们的兴趣爱好、特长潜质,精心打造了42个社团:合唱、舞蹈、乒乓球、足球、篮球、书法、美食、朗读、绘本、管乐、戏剧、编发、瑜伽、象棋、剪纸等等。学生根据兴趣可以在科技、艺术、文学、运动等多方面进行选择,把爱好逐步变成特长。”校长张志刚说。

  社团活动是学校课堂教学的延伸性活动,是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实施、推进素质教育的一个重要体现。社团活动的正常开展,即可丰富学校文化生活,也可给学生提供一个自主发展的时间与空间,也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审美能力和动手动脑能力,调节学生学习、生活的心态,激发学习兴趣,发展个性特长,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丁倩影)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