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江山路第一小学举行“最美教师”演讲比赛

2019年04月14日09: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师德是光,照亮了学生的生命;有人说,师德是火,点燃了学生的热情;也有人说,师德是一种力量,可以让身为教师的我们,平凡、踏实、奉献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4月12日下午,郑州市惠济区江山路第一小学的13位一线教师用自己对职业的理解,诠释了什么是“最美教师”。

  据了解,当天进行的是最美教师活动的演讲环节,在演讲台上面的13位参赛教师或激情四射、或娓娓道来、或神采奕奕,与台下的各位分享着自己与学生的点点滴滴,教育生涯中的酸甜苦辣。他们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结合典型事例,表达了作为人民教师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

  “最美教师”不是美在表面,而是美在心灵、美在行动、美在和学生相处的点点滴滴之中。江山路一小校长刘砚志说,“师德”是教师之魂,简单的两个字,分量却很重,或许我们穷尽一生也写不完。做一个好老师难,一辈子做一个好老师更难,唯有用真爱去书写,才会写出师德的光芒。他希望教师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用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最美教育事业中去。(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