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教体局组织召开责任督学和视导员专题培训会

2019年04月14日09: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1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区教体局在管城区外国语小学报告厅召开了责任督学和视导员专题培训会。郑州市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维丽,责任区督学及各校视导员10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刘维丽以《责任督学和视导员专题培训》为题作了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发展阶段以及创新实践与可持续发展新思考。她说:“教育改革发展更加注重把学生放在正中央,更加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大力度推进课程改革、中考改革、高考改革等系列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纵观这些改革,呈现了鲜明的特点,就是紧紧围绕着‘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方向和导向。”

  刘维丽强调,随着教育事业的发展变革,教育督导工作要及时了解掌握教育改革政策的变化,要更加契合教育改革的新导向、新要求,通过选择和调整教育督导的内容,使教育督导工作的内容设计、关注重点更加具有针对性、改革性、前瞻性,从而满足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需要。

  此次培训,使责任区督学和学校视导员了解了督导工作的意义和担负的责任,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角色定位和职责,进一步掌握国家教育政策法规、条例标准及督导工作程序,对管城区教育督导工作必将产生积极的作用。(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