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京广路小学:小手拉大手 共绘心中 “一米线”

2019年04月14日09: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0日,郑州市二七区京广路小学组织学生代表及家长志愿者共同走出校园,亲身体验生活中“一米线”。

  在老师与家长志愿者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了银行、医院和地铁站。在银行的柜台、医院的收费处还有地铁站的售票处这些地方都设置了一米线。

  在家长志愿者的介绍下,同学们知道了“一米线”是一种国际惯例,设立“一米线”的目的无非有两个:一是保护顾客的隐私权,尤其是银行里,都与金钱交易相关,设立“一米线”很有必要。二是便于有序排队,有了“一米线”,避免一些不文明的人乱插队,乱了秩序。 “一米线”既是一条隐私线,也是一条文明线与道德线。

  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生活中还有一些看不到的“一米线”,例如别人打电话、填写个人信息、与人交谈时,都应改保持一定的距离,以此保护个人隐私,也是尊重他人的表现。

  除此之外,京广路小学各班还开展了不同形式的主题班会,通过演讲、情景剧等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一米线”的重要性,还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向全校师生及学生家长推送 “一米线”的相关内容。(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