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走进郑州经开区滨河第一小学

2019年04月14日09: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0日,郑州经开区潮河派出所潘微警官一行到辖区滨河第一小学校开展国防安全教育。

  活动中,潘警官主要从何为国家安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相关罪名、如何维护国家安全、谁来保护国家安全五个方面展开介绍。

  潘警官提到,在许多人的印象中,国防只有在战争年代才值得重视,在这个和平的年代里显得多余了,其实不然,在这个似乎没有战争的时代,每个人更应该时刻关注国家安全。她以某男子为境外间谍机关搜集军事情报被判刑的案例告诉学生,要有高度的国防意识,要时刻关注国家安全,所有背叛国家、企图分裂国家、泄露国家隐私的行为都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那么,作为青少年学生应该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呢?潘警官教育大家,少年强则国强,作为学生必须努力学习,把自己的理想和祖国的前途联系在一起,增强民族忧患意识,如果有机会要毫不犹豫地走进庄严的绿色军营,为国防建设添砖加瓦,谱写自己壮丽的人生篇章。

  “以后,我们都将走上建设祖国、保护祖国的岗位,我们要肩负起这个重任,学好科学知识,锻练自己,为保卫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五年级二班吴昭煕同学说。(楚智强 周萌)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