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八十一中学生担当校园图书管理员

2019年04月14日09: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0日,郑州市第八十一中学“校园书吧”向全校学生开放,更值得一提的是所有图书管理员均有招募来的志愿者同学来担当。

  校园书吧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为“一米阳光”(文学类),“翰林南溪阁”(政史地类)、“心灵氧吧”(数学、理化生类)、“English Corner”(英语类)。书吧大部分书籍来源于学校图书馆,原来在图书馆里,由一个图书管理员老师来管理,大家借阅很不方便,现在搬了新家来到校园里,由学生志愿者管理,每天中午上课前和下午放学后两个时段开放,八名志愿者同时“上岗”,学生借阅图书方便快捷。

  小小图书管理员,由学校教务处和政教处联合发起招募,选出40名同学,分为四大组,分到四个书吧,每个大组又分成5个小组,周一到周五轮流值班。图书管理员值班期间,负责图书的借阅、整理、卫生打扫等工作。学生来当管理员,极大的培养了学生参与学校管理的热情,培养了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同时也让其他学生借阅图书没有和老师的距离感。

  建设学校书吧,培养学生做图书管理员,是郑州市第八十一中学推进精细化管理和书香校园建设的重要举措。此举让学生更加热爱阅读,更加热爱学习,热爱图书,也热爱校园。校园读书氛围将会更浓郁,学校管理工作也将会更细致。(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