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南十里铺小学中段教研组开展听、评课活动

2019年04月14日09: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0日~4月11日,华东师范大学教授李冰到管城回族区南十里铺小学,对中段语文、数学常态化教研的听评课进行指导。中段语文教师和数学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四年级语文教师刘振卫为大家展示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习作课。视频导入课堂,语言渲染环境,讨论展开联想。

  三年级数学教师张旭阳在同年级组集体备课的基础上,为大家展示了“问题解决”课型的常态研讨课。张旭阳通过学生熟悉的运动会场景导入新课,学生在自主探究学习中,通过小组合作分析问题、思维导图对比方法、回顾总结学习方法三步走的教学模型,展示了一节用模型上课的“问题解决”课型的课例。

  评课活动中,老师们发表了自己的听课感受和建议。李冰肯定了两位老师课堂的精彩之处,对课堂中的不足提出了中肯意见,并对今后如何进行课堂评议进行了详细讲解。(楚智强 蔡秋燕 赵丽君)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